绝句

文/依米花开

钢琴被画在墙上,与琴师隔框

牛老了,农具被收起

所有的都在消失,包括

但不仅限于——




题外话,与诗无关:

近来少有上LOFTER,偏偏我就是看到了,天空以及是人各自的那段话。

天空以及是人都是我所敬重的诗人。他们有很多不同点,唯一相同的,都是在坚持严肃性诗歌创作。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这种争吵,像是在水里砸出了浪花,在我看来是美的。

所有的东西都是有层次的,包括人和事,也包括思维理念。高低好坏不过是相对罢了,还得看摆在什么立场。

感谢有你们。


墙上遗留的这点污迹,我总看成是一架钢琴,突然就想起过世的爷爷,蹦出这么几句。

我爷爷没见过钢琴也没听过钢琴曲,他只有一只牛和犁地时的呦呵。前些年爷爷走了,牛被偷了。

我们需要有想象力,也感情充沛。换一种心境,也许所有的就不一样了。

这就是我想说的。

                                        依米花开


评论(20)
热度(2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