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舅舅

文/渠江悠悠

五月的最后一个早晨(阴历29)
你带着深深的眷恋和遗憾
匆忙的走了
你熬过了黎明
却没能看到最美丽的晨曦

今夜,一盏灯影
一丝丝浓浓的哀绪
我把记忆放牧到童年

那时候,父母远离了故乡
我依然记得
是你哄我哭,逗我笑
夜晚搂着我睡觉
我依然记得
每逢赶集的日子
我都会站在村口等待
等待你卖完竹席回来
给我买的一个个三分钱的粑粑
我还依然记得
你干活累了
独自坐在田埂上,抽着劣质的香烟

呵!舅舅
曾经屋门口那老秧田是你的命
屋后那长花田是你的身
如今,你走了
你亲手栽下的玉米,你还没有掰
你亲手栽下的秧苗,你还没有收

呵!舅舅
孤苦伶仃的舅舅
如今你和外婆一样
都躺在自家的菜园里


丝瓜花开得那么深邃
南瓜花开的那么金黄
你是否听到了外婆的声音?
她还是像从前一样
把你的小名呼唤


评论
热度(1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