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自己

 文/鬼子

这是八月最后的日子,是八月的末日

那一天,我依然没有来,是期盼,还是漠然

相信,从天堂到地狱,我路过人间

 

现在,我接受全部,接受所有的一切

没有好的,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一个过程

从生命开始的时候起,已经注定

 

这是一次分裂的完美,没有理由埋怨

经过理想,爱情,灵魂与行为

一切都来不及回顾,漂在命运的河里

 

我在黎明最黑暗的时候出生,踏上路

没有丝毫的恐惧,尽管那样黑,风在叫着

既然是被召唤而来,就不能悄悄离去

 

仰望天空,蓝色的天空,我愿为云一朵

点缀没有生气的广袤,即使死去

也要成为众尸中有灵魂闪烁的一个

 

这是命运的召唤,这是地狱的召唤

行走在人间,不过以最残酷的方式磨练

最后,没有墓碑,没有坟茔,什么都没有

 

明日,黎明会降下雨,我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等着雨降下宿命,我还在睡着,那时

没有听到很多年前那一声啼哭,上帝没有回头


评论
热度(1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