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姑娘请你告诉我

文/渠江悠悠

家乡的姑娘、请你告诉我:
当又一个夏天来临的时候:
你是否还依然在那小河边:
洗着那花白的衣裳:
告诉我、那凊澈的河水中:
是否还依然倒映着:
你那清秀的面容:
家乡的姑娘、请你告诉我:
当又一个夏天来临的时候:
你是否还记得当年的、那个小伙:
说是来河边洗手:
最后又假装洗脚:
告诉我、那清澈的河水中:
鱼吓是否:
和当年一样多:
家乡的姑娘、请你告诉我:
当又一个夏天来临的时候:
我为何常常想起你:
又常常想起那条小河:
河水环绕着我们的村庄:
当一阵阵风吹过:
那稻花的清香中:
有我对你无声的思念:
呵!
家乡的姑娘、请你告诉我:
你能不能在你的心里:
为我、一个在异乡时时牵挂你的人:
做一个暖暖的窝。


评论(1)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