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那一天

文/渠江悠悠

那一年

你离开我的时候

秋天已快接近尾声

只有那些坚强的落叶

还在秋风中挣扎


那一天

你离开我的时候

我头顶的阴云如墨

往日漫步的林荫道上

显得宁静又萧瑟


那一年

我不会像鸟儿那样歌唱

也没有像燕儿那样呢喃

我只是一个生锈的青年

看不到希望和未来


那一天

你离开我的时候

当你站在船头最后一次回眸

你的目光再一次触伤了我的双眼

那瞬间 就像秋雨滴落在心间


那一年

我曾计算出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还有地球到火星的距离

却无法计算出

两颗心之间的距离



那一天

在渠江边

你走了

我失去了你

我也铭记了你


评论
热度(1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