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日记

——献给每一位我们爱和被爱的人


文/陈迹

https://carryjhnn.lofter.com


那是谁的名字刻在那里

总是沉默不语?那里?

是海洋的心,

是大地的心

是期盼的心灵

铭记的日记

 

铭记的日记

被装满

爱的字体和声音

在触摸的每一页

都有我执笔的痕迹

 

执笔的痕迹

承载了我多少渴望

多少欢笑和叹息

它应该被灌溉被滋养

沐浴清晨的阳光

在每一处的笔墨

都种下诗的情和

梦的语

 

梦的语

是蝴蝶伸张的羽翅

是根块破土的呼吸

是溪水与山峦的拥抱

是风?是雨?

裁剪的

花的嫁衣

 

花的嫁衣

看她羞涩甜蜜的脸上

竟也有几分焦急

就在晚夕

就在丛林

就在美好的祝愿和誓言中

举行这世界上

最神圣的婚礼

 

神圣的婚礼

我是庄严幽默的牧师

我不要酷似巫师的长袍

也无需复杂的言语

我是神的儿子

也是自然的兄弟

在听到钟声响起那刻

我掀开了  那本

载满爱的  日记

 

爱的日记

是我

生活和希望的梦 是

倾注生命和灵魂的诗

那上面刻着每一个

恋人的名字

也铭记着恋人

亲吻的眼泪和声音!


评论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