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避免迟到,我错过了整个早晨

文/予焕

黑暗的酵母突然失效
我的床上烤不出面包
僵冷的夜被揉了一遍又一遍
凌晨徒劳地追赶

蓬松如棉花般的睡眠

眼睛像一个吃坏肚子的人
睡眠是
舌头厌倦了的甜茶和水煮西兰花
我累了
累到已吞不下一整个早晨
那些新鲜的林子,林子里新鲜的露水
新鲜的蒸汽
和晨雾之中翘首的人群,若隐若现的远方
这些早餐都太硬
太软
或者太过甜腻


太累了却能听到凌晨隔了一层床幔的心跳
我和你面对面
隔着七个大洲和填不满的海洋
那句话我想了几万个公里
而那些故事已逃出几万个光年
它一定掉入了宇宙的缝隙


白昼被打散
冲入紫菜汤
鸡蛋花四处逃蹿
梦一般的生活在正午吃饱
睡眠依旧下落全无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