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火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你说,你只是一颗开花的树 

自顾自地在天空璀璨绽放 

人们都只惊讶于你的美艳 

却忘了你在世界里的寂寥 


你说,你只是千万颗流星的化身 

转瞬即逝,也不值得留恋 

于是,人们就只顾欣赏你 

却不愿在欢乐里加一丝叹息 


你说,再也没有多余的比喻 

也没了多余的意义 

于是你便让生命戛然而止 

万千的艳丽化作此刻寂静无声 

人们只是笑着走回亮着灯的屋子 


于是,我坐在夜里的台阶上 

迟来的心声你再也无法听到 

你更是一把撑开的大伞 

替我撑起了那无尽的黑暗 


无法忘记你的璀璨 

正如我再也不愿 

忍受夜的冷漠 

你说你是千万颗流星 

我却还要将你藏在心里 


就让千万个你 

散落在我丝绸做的心上吧 

即使千疮百孔,我却仍在祈愿: 

你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艳火

14.3.22

(ps:题目和最初的灵感取自张悬的歌《艳火》,算是我为所喜欢的人写的一首情诗吧~不知不觉又错过了几个机会,期待再一次相遇会有新的进展吧~~)

来自:追逐繁星的孩子

评论(8)
热度(8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