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这扇门的身后诗选

诗/隐山

《犹豫在,门前》

犹豫在,门前

决断在门后

你把我挡在门外

你被我挡在猜疑的那方

大家挡住对象的前方后方

我从你家门浪涌而过

从屋檐下面走上天门阁

从犹豫的死亡延续了

彻彻底底的决断

他日,你会回望我的春风临门扫地


《你曾经坐进我的怀中》

你曾经坐进我的怀中

安静了一座城

静下了所有灾祸

当静下了你的眉根时

当你的眼尘跌下时

惊动四方,满座输人

我曾经怀疑你还没有来

你即使走来

还没有穿装正式

在未成雨天中

却被淋得心灵顺坦

现在不论你曾否坐进我的怀中

我的怀里已石化成一只琉璃杯


7/22/2018


评论
热度(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