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生死,而你我都脆弱

文/是人

也知道活着是活着,走了却是永远的走
我还在过生命,早早就在为死亡苦痛折磨

明明,我是握过那双温热的手掌
为何梦醒了,就永远没了

“是愿在火海里煎熬
用岁寿换你安康
我也怕你死去
也恐惧永远失去你”

离开你吧,是意味着什么
“光是想象
都忍受不了的失去”

/
这周我爷爷将过八十岁冥寿,奶奶吃斋念佛守着她折的几千朵纸花,几百朵摞成一盒,然后骄傲的捧到我面前让我夸她折的好看。我从未亲眼见过我爷爷,见过是带着颜色却已经发黄严重的几张照片里,就只有几张,我奶奶珍贵放在自己房间的床头上。
说确实的,爷爷一直在家里,他的骨灰盒摆在家里供奉,清明去坟头,实际是他的一些衣裳,称衣冠冢。
我经历过很多次生死分离,一些长辈一些因病去世的晚辈。我明白生死分离有多难受,是哭啊哭啊,真的把眼泪都挤光了,难受的一团,止不住哭。我做不了那个在葬礼上不哭的人,即便我不说话,就站着,没有眼泪,我的整个魂都瘫痪在地上起不来。
总有人会说,逝者已逝,节哀顺变。
越长大,要接受的东西越难以承受,而有些无能为力更显的悲凉。求着时间慢些慢些,它也不会理你的走着走着,在生死面前,在天给安排了之后,
这首诗,“不过是生死,而你我都脆弱”,想来,我是很脆弱,难以接受家人的亡故,我不敢想象,思索开头都能落泪。
人都有嘴都会安慰,都会想,该往好的看,活着的人要更如何积极面对未来的生活。这都是放屁。我的生活依附着家人的情感,我没有要出人头地到处争光,没有要奉献社会奉献国家的目标,我只求着自己平平凡凡,家人安康幸福。当你的世界毁了,你的执念,你的魂,那些“未来”对你来说,都是一场空。

评论
热度(3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