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文/休憩与奔跑

时间,是在踱步与奔跑中过去的

就像你,在苍茫与遥远中成为过去

我怀念,瓦片上的废墟

摇曳多姿的身影   我怀念

逝去的童年坚硬的牛角

却不能找回

哪怕一丁点儿你的过去

回忆是个冬天

大雪一铺全白了

我的春天的麦苗啊

一个劲地疯长  疯长成

整个旷野里   最桀骜的羊羔


后记:

      这首诗,从酝酿到完成也就几分钟而已。它源于我刚刚看到的一首美国诗人的诗,它在那个时候触动我。仿佛有一只兔子,想从我的口中奔出来。于是,我把它们码成了文字。诗写得怎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吐出来我的心里就舒服多了,呼吸也可以慢慢平缓下来。我疑惑,是我写的诗呢,还是诗刚好撞上了我?

     不知道安什么题目,拟《无题》又太宽泛也太不负责任了;仿佛是要对谁诉说,那便拟个<<致--->>吧。冥冥之中,总是需要一个读者的。


评论(4)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