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末日

  文/骷髅

  我在宁静的世界里走过
  偶尔抬头
  天边一只麻雀渐渐远去
  那身影
  让我想起了茫茫大海里的一艘小船

  这个冬天
  这个刚下了一场小雪的冬天
  这个玛雅人预言的冬天
  就要在我的无所事事里过去
  也许我会带着对某人的思念
  走向一个新的纪元
  也许我会在孤独里死去
  迎着末日前的那份宁静

  这个被叫做世界末末日的冬至
  我从经纬广场走向那个锈迹斑斑的大铁门
  然后走向一片更苍茫的世界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
  有一刻感觉外面的世界如此庞大
  我害怕走在人群里然后迷了路
  我也害怕再也找不回曾经的自己

  他们说明天的太阳不会升起
  他们还说黑夜将会取代一切
  当我站在窗前望着这座陌生的城市
  远处长街上灯火通明
  汽车刺耳的鸣笛声回荡在夜空中
  我无法想象没有白天的日子我们该怎样生存
  如果黑夜永远笼罩在我们头顶
  恐惧会毁掉一切

  但我知道这一天会过去的
  因为远方传来了风笛
  而我听到了你的消息
  2012.12.21.

评论
热度(1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