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三首)

文/倚石


无题(一)

 

海浪如日夜般翻滚

掀起成云,破碎成星

 

我用思念在沙滩

喂养着这头巨兽

于是成云成星的它

日夜展示我对你的爱与思愁

 

日夜像沙滩一样奔腾

落似黄昏,扬似黎明

 

我沉浸于时光

回忆你对我的温柔

从而自晨至暮

你始终在我的梦和心头



无题(二)

 

你的细发仿佛

春暖冰消的森林

雨水的沐浴

晨雾的缠绵

都给人带来草木的芳馨

 

你的眼睛仿佛

镶嵌于山中的湖镜

忧愁的云朵

快乐的飞鸟

都在你清澈的水面投影

 

还有你的双唇

如同含露的花瓣

观似甘甜

给文人以修辞的通感

你起伏的胸脯

浪漾的海滩

你纤弱的手指

拂面的风般

 

你如夜的爱情

你似梦的馨语

我在黎明初醒

迷失在森林

我在湖面端详

你爱人的模样

我用尽全力呼喊

我的爱 我的女孩



无题(三)

 

回忆的时间

仿佛夏日午后的空气般静止

突然你的笑颜

就像半空中的蜻蜓倏然扇翅

 

爱情的突然

犹如悄然落下的第一滴雨滴

即使短暂

也把先前乌云般的伤痛洗涤

评论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