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文/ Mr.一〇

一位普通人演绎一位小丑

在台上卖弄风骚

或是想博得人们一笑、或是赚得钱财

显然他的幽默起不了作用

台下的群众在嘘声起哄

而幕后的演员在等待着什么。

我对他说道,“小丑,把你的面具摘下来!”

 

他继续努力的做出各种滑稽

可是人们已经不喜欢他

也便不再搭理他的功夫

有人喊道,“让我们上去,扯下他的面具

好让他羞愧的无地自容

好让我们见到他丑陋的面孔与躲在低处的泪水!

这总比他这些差劲的演技要真实的多!”

人们骚动起来,小丑惊惧的回来瞧一瞧他的身幕后

他背后的人却满怀笑意的

我对他叫道,“小丑,把你的面具摘下来!”

 

有个鲁莽的家伙冲上去了,

看啊,他快将他的手碰到他的遮掩

差一点,不要让他的躲藏破坏你的英勇

继续上啊!如此体力不支就放弃了?

小丑在发抖,也许是疲乏胜于惊慌

越多的群众不顾一切的

冲上台上,欲要挥动他们的拳头

来展现强权即使一切。

我对他喊道,“小丑,把你的面具摘下来!”

 

他让几拳就被打晕,面具也被取下来

我瞧见他那张不算吓人的面孔

不解他为什么如此不自信的隐藏自己呢?

为什么自己不将面具拿下来,

那样才是你成熟的标志

而如今是别人将他夺下,

你反而失去你原本奢求的颜面

当另一个人欲将夺来的面具戴上时!

我对他吼道:“小丑,把你的面具摘下来!”

 

——2013.06.10(00;58)

评论(3)
热度(1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