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孤独有种向往

文/陌路草塘


不要问我今天有没有行程,
我的路向来都捉摸不定,
就像风吹起的塑料袋子天空飘,
勾在某一处的钉子上孤独停留。

不要强行我的思想左右前后,
我脑海挥弛反感的旗帜,
言语漠然冷凝,冰霜飞絮满天,
对不起,
不是我不够温柔,
是我无法改变一如既往的孤独。

我对孤独有种向往,
平静的,平淡的,平凡的自我。
张开双手就是满足,
闭上眼睛就是欣慰。

我对孤独的向往,
就像是燕子回春的静好,
天好,地好,什么都好。
不要和我说太多话,
那样会打扰了我的孤独。

我和我的孤独,
在黑夜里,在无人问津时,
在静谧的空间里,
在一个人的旅行中倾言对白。
过去、现在、将来,
理想、梦幻、俏皮、童真,
其实都还好,
这孤独的美是我们自己体会的真。


评论
热度(43)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