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唐

文/渠江悠悠

一场烟雨袭来
一帧红尘打开
我只要转半个身
便回到了公元618年以后
此刻,我已身着唐装
在大雁塔下
任大唐的风徐徐吹来。

我不去想法门寺的高僧
如何念经打坐
我也不去羡慕太宗皇帝的皇宫
是多么的金碧辉煌
我只想做一个简单的草民
过着日出而作的日子。

当繁华落幕
我还是想去一个叫做神都的地方看看
看看那个叫做“媚娘”的女子
她是如何从“才人”一步步走到“天后”
如何执政一个国家大事
又是如何让这个国家繁荣昌盛?
百姓安居乐业?

其实,
我更愿意回到公元701年以后。
我时常在长安的酒楼上
和一个叫李白的诗人谈谈
我们谈谈诗歌,谈谈酒
谈谈明月,谈谈故乡
在醉倒的酒壶边
我们一起抱月酣眠


评论
热度(2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