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冬

文/葉兒嘉

想捉住 这个世界零星的一点安静

却发现无法捉住 寻寻觅觅发现还是扑了空

试图回忆着那些瞬间 却也只是忆起一些残缺片段

人的记忆体到底能容纳多少东西 是否也会自动清空

无法记起的事物 不能说消失得殆尽只是藏起来而已

无法停止脑中混乱的思绪 就像手中自始至终无法停止的笔一样

我怀念你 却不再与你相见也不再寻觅你的身影 不再回到曾经熟悉的地方故地重游

真正的忘记 是一点牵挂也不残留不再有莫名其妙的情绪波澜起伏和那些无言以喻的冲动

芸芸众生你和我不过是一粒小小的尘埃 独自漂浮在这个荒芜的宇宙星河中 孤独地发着光

我们之所以会互相吸引 是因为孤独 是因为对彼此的感同身受和怜悯

 

那些堆积得太过沉重的心事就让它们在角落里发霉陈腐掉 并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结局

不需要再回去翻阅温习不需要一昧的自欺欺人 不需要提起触景伤情 不需要憎恨

过去了一天 就会变成昨天的事过去了一个月 就会变成一个月前的事

人生有太多的分分秒秒我们从来就没有喘息的机会 只是不停地追赶

遇见你的时候是夏天可是一转眼冬天的雪花白了我的发 打湿的我的眼睑

你是盛夏的栀子 而我只是严冬的素梅我爱你终将会将我自己燃烧殆尽

有的时候爱太过沉重甚至无法避免套上枷锁 而我们就是彼此的钥匙

每每我看着你的睑子却只看到深不见底的暗哑 把光阻隔得很远很远

你在你的世界里喧嚷着 而我的世界却终年冰封 囚禁在一望无际的孤独里


评论(2)
热度(7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