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文/猫祖


我的天空是否与你相同

漫长而荒凉,遮盖盎然的春色

像尽头的沙滩,孕育出黯淡的时空

我向往六千公里外的海岛

风吹起你的头发,向着阳光

如果你能在夏天,穿过我身旁

风会吹干你的头发

我的生命,会在那一刻飞舞

灵魂,会忘了说话


风,你要轻轻从她耳边吹过

带去我的幻想,不切实际的梦

不卷走风沙,不带走气息

容不得一丝偏差


我愿忘记一切

沉醉在这无尽的幻想中


今夜,我会遇见——

惊醒的守夜人,筑巢的鸟

遇见无数颗繁星告别太阳

遇见世间一切惆怅

但我不会遇见你

今夜,星星就像你的目光

从远方把我照亮


我愿抛弃幻想

和你耗尽每一个虚无的夜晚


当等待雨夜的黄昏

夕阳的翅膀告诉我

不要再期望永恒的风

永恒的你

也许会比黄昏的星,更加黯淡


敲打着饥饿的石子

爱人踩着波浪,走过复苏的黎明

我愿成为透明的风

在你我的睡梦中飞过

评论
热度(1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