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夜宇

生活似一间牢

我像是一个重犯

被禁锢 被严刑拷打着

我体无完肤 无所依靠

可我始终不知道 不明白

我罪在哪里 我又做错了什么 

我思了又思 想了又想 

只因我向往自由的心

只因我多彩的梦想

难到生活不允许有自由之念

还是不允许梦想 美好 闪亮

我只能试图越狱

一次次 一年年

我始终逃不出去

我能做的

只有在心底 默默念着自由

默默祈祷着解脱

当我历经千辛万苦

找寻到出路之时

才发现

现实本来就是一间牢

天会是牢

地会是牢

梦会是牢

心会是牢

身体本来就是一间牢

何必逃 何处逃

换一种心思

换一种角度

何尝不是家

何处又不宽广

评论(1)
热度(4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