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台球室

文/重见何年

晚上八点十分雨开始下 
台球室里亮着灯 
暖气很足 
单衣也不怕冷

偌大的球房只我一人 
寂静吞噬一次次撞击声 
不知道格律 
不懂得炫技 
围着球桌走了一千零一又二分之一步 
趴下又起身二百五十二次 
每一次回忆你 
都用不同的轨迹

无论如何开始 
终将结束这一局 
尽心瞄准的球 
终将消失在视野里 
——消失在岁月里的 
是后悔的事 和无声的叹息 
我的身影 
消失在球房里 
我的名字 
也无人回忆 
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那些曾经 那些我爱你 
又或者 我恨你 
消失在辽东湾的烈日季风冷气暖气里

消失在风雨里的 
雷声 渐渐如虫鸣 
走出房门 
雨已成冰 
雪正纷纷落下


(做个尝试,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写一首诗)

评论(4)
热度(1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