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障

文/十三

远方飘渺的一切

是我在孤巅看到的胜景、

还是在深渊窥得的洞天?


害怕时间与空间的改变,

是前方的路迷茫、

还是心中的仇恨无法释放?


这一切都是借口,

为日后逃离的借口。

一旦离开了这个世界,

那么,我眼中的死亡,

便如我所说的、

那么纯洁而高尚。


世界并不可怕,

人心也不邪恶。

可怕的、邪恶的,

只是仇恨孤立了我、

我用仇恨孤立自己。

于是我挑起了不屑,

懒与世人愚昧。


心中的魔被释放,

我就知道无法挽救自己。

渴望的爱情,

便成了击杀心魔的利剑。

然而这把利剑,

触动人们绷紧的神经。


拿起你赠我的尖刀。

从头颅开始、

由上往下剖开。

那是腐朽的灵魂,

散发出腐尸的味道。

以及那颗枯黄的心,

(哦,原来还是人心。)

慢慢地停止跳动。


眼前的一切变得虚无,

周边的一切,

也变得虚无。虚无。


评论
热度(2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