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秋之篇

文/倚石

 一
 树叶轻轻地铺着路,
 我便知道了,那是秋天的脚步,
 也是我许久的期待,
 因为我相信,你会随同这个秋天而来。
 在白天,你用落叶掩饰你的足迹;
 到黑夜,你又借虫声隐藏你的声息。
 为什么,你要来得如此静悄,
 如此神秘,仿佛怕人打扰?
 尽管如此,夏鸟却早就告诉了我,
 说我应该在此等候,说你很快就会经过。
 云朵一群群地过去,
 山那边可能还下过雨。
可我管不了那么多,只想借着风的力量,
在黄昏为你写下,古老而美丽的十四行。

 二
 林子里弥漫着黑雾,
 为了捕捉你的踪迹,我广布露珠。
 如果你携带了夏天的花朵,
 也千万别忘了让它们在此饮啜。
 但别往林子的深处走,
 那里有睡着的但并不安的困兽。
 你不懂,也无需去理解,
 这个阴森,寂静而又躁动的世界。
 我也不会千方百计地向你解释,
 关于爱情在秋天刚来的少女身上的意义。
 像梦,即使惊醒也抓它不住,
 你是否会离开,仿佛是一种失去?
而疲惫的我,最终错过了黎明,
而错过了,一个梦境。

评论
热度(2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