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三首

文/倚石


风携落叶

 

风携落叶在路面

发出自然寂寞的响声



风的声音

 

 

风的声音

像一列长长的火车

经过  而我无法搭乘

这里没有站台

 

它可能从黎明出发

或者是更远的

黑夜  经过我的白天

而我无法搭乘

 

我无法搭乘

冷冷地站立在

荒野  这正是它所要

把我抛弃的地方


风吹草动

 

 

一、

风是音乐的旋律

草换着舞姿

 

二、

每当一个季节

风都准时地赶到

娇小的蒲公英啊

正怀着雄壮的心等待

 

三、

当年的树叶长大了

当年的风追逐

 

四、

我的心柔弱

如细茎

很容易

风吹草动


评论(2)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