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像的碎片

题记:
这些关于爱情的颂歌
准来自哪一部史诗
而如今更像那个时代的

雕像的碎片


文/倚石


    一 
哦,神秘的人儿啊 
你只消开一开口 
我便能知晓你的神职 
便能看到你所来的方向 
懂得你的心声 
理解你的哀愁 
…… 
或者,只消更进一步 
你道出你的芳名 
我便可以向全世界宣布 
我爱的人是谁 
我所爱的人是谁 
 
    二 
我的目光如胆怯的利剑 
面临你那深不可测的双眸 
利剑在颤抖 
因我的心儿慌张 
不知在那水渊的背后 
藏着的是怎样的一个灵魂 
 
    三 
他们蜂拥地相继扑到在你的脚下 
你神情慌乱 
哦,不!不要相信他们 
他们就像海上的浪 
相继扑倒在沙滩 
而将来,甚至仅在明天 
他们又会同样地扑赴于彼岸 
 
    四 
后人将无幸一睹你的美貌 
雕刻家失职 
画家尚未诞生 
而连诗人也正被可笑的爱情冲昏头脑 


评论(2)
热度(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