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的弥补

文/倚石

一 
那天我是遇上了一个
黄昏般的少女
像是一个黄昏
再也无法相遇

她回过头,仿佛从一个
遥远的地方
从她蓝色的衣衫可以知道
那是一个海洋

虽然遥远,但依然闪烁着
她的眼睛
在那蔚蓝的海洋上如同
天边黄昏的星

于是我仰望着她
星般的双眼却不会发现
何况我像个裸体画的初学者
瞥了一眼只在一瞬间

但我的灵魂已完全地掠夺到她的美
我将尽职做一个诗人
她是我发现的最美,最美
诗人不得不这样承认

但愿她会原谅这还未发表的诗篇
以及她未发现的我的失态
我只想留住一些东西,像黄昏
而绝不是愚蠢的坦白

还会不会有其他人,其他比如诗人
为她留下永恒的诗句
我只知道美必须及时更换形式
而不应该白白地逝去

然后她不再像一颗星
而是晚风般地飞离
许久之后的这个下午
我才提起笔开始回忆

我知道一个黄昏
再也不可能相遇
而那天我相遇的
是一个黄昏般的少女


她的眼睛像海
波涛无尽地在泛
睫毛一闪
便晨雾般地散开

她的眼睛像海
阳光温柔地在晒
轻轻一笑
浪花拍打到海角

她的眼睛像海
海风愉快地在玩
唱一支歌
便露出一排贝壳

她的眼睛像海
海魂遥远地在唤
在她面前
我仿佛站在沙滩

评论(9)
热度(2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