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希望的是(外二首)

文/阿天 
我所希望的是 
故乡的山岗依旧高耸 
可以让我看见童年 
我所希望的是 
母亲的白发不再传染 
可以让我继续成长 
我所希望的是 
村庄不再老去 
柳树依旧发芽 
那么,我也可以红着脸颊 
 
我所希望的是 
鸟儿可以自由飞翔 
天空一片湛蓝 
我所希望的是 
花朵依序开放 
与季节无关 
我所希望的是 
夜晚不再深沉 
月光不再惆怅 
那么,我也可以畅谈理想 
 
我所希望的是 
故事不再完美收场 
我可以不用伪装 
我所希望的是 
咖啡不再加糖 
让我慢慢品尝 
我所希望的是 
相遇不是瞬间 
错过不是永远 
那么,我也不会独自暗殇 
 
 (等待) 
等待 
等待一句回答 
等待候鸟回家 
等待声音沙哑 
有时候 
等待是一种符号 
不是句号 
有时候 
等待是一种信仰 
不是全部 
等待 
 
 (远方) 
一只大鸟飞过 
将要飞向远方 
 
一只大鸟飞过 
漫长的旅途 
他听到了 
绝望的声音从远方而来 
天空上面是 
洁白的云朵和更高的天空 
天空下面是 
一个个戴着面具的独舞者 
而大鸟就在这中间 
 
一只大鸟飞过 
终将飞向远方 
 
诗歌 边城诗社

评论(4)
热度(22)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