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九月

文/阿牛哥


(致平平的小情诗)


酒未启封,九月风
未撩妳。谁能解我癮,
未宿醉而在此晨醺。
有什么已经结束了,有什么
才刚刚展开。九月的事,
我不知道,盲女捧着鲜花
谁捧着妳的事呢?

夏天瘦得可怜,秋天应该肥壮。
匆匆忙忙绿皮火车一路况且况且,
吃什么来使我身心温热?
昨月冰冻的苦泪,成碗地煮沸,
摆在一旁也可勉强洗口。
如饮,勿探我酒量。
我曾一遇美即醉倒,混沌不知人间,
浪费的良夜排成队绕湖三匝,
让一堵墙隔断了可能,
险些没有听闻妳。

某些黑暗裡我信这世上有一个妳,
在一丈远处有一个九月安然无恙。
哪怕寂寞也会是新的,轻的,
说落下就能落下的。
我想抱一个陌生的人,九月:
不伟大不渺小,耳聪又目明;
头发能抓住,下唇很好咬。
九月我转身看见妳。



於一六年九月 杭州


评论(1)
热度(22)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