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着你的呵护

文/文墨丹青            

熟读你的笑靥如火如荼,就习惯了你的呵护;

明知道你不喜欢偷懒,却要和你打赌;

休假时谁起得最迟就要服输,天天洗衣做饭购物;

我们生活了这么多年,你从没有晚起,

只有这次你睡的是那么香甜,仅仅为了让自己输的一踏糊涂;

并睁着惺忪的眼睛故作惊奇,说自己太困太疲惫太疏忽,

而且输得心服口服;

你若无其事地去开火做饭,我的泪如断线的珍珠,

跌碎在你憨憨的笑里和柔柔的劝阻;

没有人能像你这样宠我惯我,包容我的缺点我的任性无度;

只有你默默地承受,生活里诸多的繁琐事务,

把一个家打理得温馨幸福;

于是,我第一次撕毁这个合约,幸福着你长久以来的呵护。

评论
热度(14)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