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信件

文/Platonicremedy

那天很晚了

我和她坐在低低的山坡上

一同望星空

”花明,我好像得了夏日恐惧症“

”花明,和你在一起,总是让我想起我的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

”很熟悉,很熟悉,现在离开我了“

“我快要走了”

她说

“我是说,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

   去那个遥远的地方

她浅浅地呓语


就在那个夏天

别后不久

我收到她寄来的信件

”我的病好像还没好起来“

”别担心“

”我是说,我们不要马上见面“

”这个秋天,还不行“

她真的那么恐惧夏天吗?

快点好起来吧,秋天到了,也许就能见面了吧


随后几个月

我收到来自她的信件

”花明,这里很大,很美,大得一个人静下来无比寂寞“

她说

”冷冷的风吹得我发抖,可是病却还没好“

是个冬天

我察觉到

信脚有涂改的痕迹


”花明,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看雪“

”要是世界末日来了,你会回来吗?“


不知不觉

到了第二年秋天

我也给她寄信

毕竟

我们彼此都远离了那个我们所熟悉无比的地方


她寄来漂亮的石头

荧荧闪着透明的光亮

她在信里说:

“花明,过几天是我的生日

  求求你了,给我个惊喜“

信脚还画上了一个乞求似的小人

我望向窗外

不知何时飘起了点点白絮

突然想起多年前一个冬天

我和她去了一坐很遥远、很遥远的城市

我想起她的短发飞扬在雪中的样子

我想,要是她的话,再去一次又何妨?


”不,花明,我不能去“

”我的病还没好。这个冬天,怕是也还好不了。“

我想她有时真的有些无理取闹

于是去那座城的火车票

被随手丢在了抽屉里

和着那块荧亮的石头


又过了几个月

”花明,花明,我的病好了,这个秋天,终于好了“

”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来看星空?“

我想起那年她在五色湖旁

坐在山坡上的样子

她的短发在夜晚的空气里

竟闪着浅浅的光亮

只是我被琐事堵住了思考

”不要再尽说些这样的话,你不是离开那里了?“

”病痊愈了就好,别再得病,让我担心“

”我是说,要是再得病,你要不要收拾东西,到我这里来?“

心情烦躁地搅成一团

我把信揉成纸团

我怕啊 我怕再见到她

再接近她 她会又病了起来

她可能不需要这封信


一天 我收拾完工作后

窗台上是她寄来的信件

只有几个字

”花明,回信我收到了“

”我在等,末日如果来了,

那路就都消失好了,我便不会再想多见一面“

回信她真的收到了吗?

窗帘边是晚风里鸽子翅膀扑棱的微声


立秋的那一天 我回去了

我站在低低的山坡上

仍贪心地希望看到她在那儿

可是她是否长大了

不会在夏天恐惧起来

不会想要爱上别人

不会再写信

不会再过生日

甚至不会再无理取闹


可是她忘了我呀

在那高高的山坡上

单车生了锈,柳树伸进河里

五色的湖泊阴霾密布——

那些从前的日子啊

就在湖里漂来漂去



评论(2)
热度(17)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