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4的跨度 组诗远六

文/阿天 
 
 (一) 
 
当阳光再次撕开窗帘闯进来 
我的梦魇结束了 
习惯了这样的开始 
在和眼皮做了简单的交谈之后 
发现时间已经到了2014
望着天花板 
思绪如同新买的日历 
血液开始缓缓流淌 
我准备做一道计算题 
 
 (二) 
昨天,就是在昨天 
柳树开始发芽 
而我的胡须还没发芽 
早在很多年前 
我的心就被囚禁 
在大大小小的牢笼里 
我摸着自己的肋骨 
做着大大小小的梦 
我时常在深夜里逃出 
坐在柔柔的月光下 
望着远方 
画着星星 
幻想着以梦为马的样子 
轻轻呢喃 
 
 (三) 
常常思绪泛滥 
想像着宇宙之外的事 
在一阵笑声中 
发现自己是黄土地的儿子 
被沙尘暴吹净之后 
发现只剩一句尸(诗)体 
在某一次对话中得知 
我还有一大笔财富 
月光,黑夜一堆数不清的 
和一群满身尸(诗)味的疯子 
以及他们身后的故事 
我有一匹理想的马儿 
她的血液里流淌着野性 
有一次她对我说 
他要去远方 
那一天夜很黑 
 
 (四) 
时钟在分分秒秒的走着 
或许她是没有情绪的 
我在一片落叶上怀念秋天 
金黄的麦田再一次倒下 
父亲和汗水一起倒下 
一只乌鸦飞过 
没有声音 
许多只乌鸦的舌头 
挂在树上 
被风吹干 
没有声音 
我在自己的回声中 
听到一阵嘲笑 
原来,安静时 
可以听见一滴水的耳语 
 
 (五) 
在青春的诗歌里 
我也写过爱情 
在我的花园里有一朵向日葵 
唯一的一朵 
向着阳光 
散落芬芳 
那是青春的模样 
我将十八颗种子种下 
每日每夜的思念 
每日每夜的泪水 
每日每夜的发芽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在诗经中获得解脱 
还没等到夕阳 
我的向日葵就已凋落 
我的思绪 
就像脸上的痘痘一样疯长 
在某个夜里 
十八滴泪悄悄落下 
 
 (六) 
拉开窗帘 
阳光依旧欣喜 
不深不浅的色彩 
不多不少的温暖 
我在自己青涩的诗句中 
看到了青涩的少年 
谎言会一直在变 
闹钟会依旧响起 
春暖花开的大海 
结满果实的田野 
所有的爱都会如期到来 
我们只需静静等待 
然后翻开本子 
轻轻写下 
2014的天依旧很蓝 
 

评论(2)
热度(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