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迷阵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记一晚上的暗恋幻想

谁人在枯树林后 

放起了一盏孔明灯 

从林间一直燃烧 

源源不断地上升 

源源不断地发光 

光耀着我 

直到天空的尽头 


在这条路的尽头

 应该有一盏路灯 

明亮得直晃眼睛 

可是今天它却坏了 

或许是被某个顽皮的小孩 

用石子欢快地砸碎的 

总之,今天的路灯坏了 

于是,在它的前面和后面 

道路都是漆黑的一片

 

你房间里的窗户 

今夜依旧透着 

令人愉悦的光 

看着它温馨的样子

 我知道你今夜夜色安详

 在一整栋楼房的光影里 

我看不到你 

就只能如此期盼 


孔明灯,路灯,你的灯 

构成了今晚的夜色 

有人放起了孔明灯 

星光点点 

那是希望的力量 

有人砸碎了路灯 

道路暗沉 

那是深深的落魄 

有人点亮了你的灯

 房间明亮 

一切都照旧进行 

那么,我在这里 

有人会关注到么? 

你会不会照亮我? 

哪怕就是一根手电的光 

那也能让我的影子 

高兴一整个晚上……

评论
热度(3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