绞刑架

文/季柠安


就这样吧

让月光点燃长眠的红蜡

让风讽刺相见,雨歌颂离别

让我留在鲜绿凋零之前

让所有暧昧埋葬成樱花

再向时间祈求,这一切都归零

在我每一秒里,充斥你支离破碎的誓言

你给我施了什么魔法,你应上绞刑架

可你以自由之名

判我怀念为刑


就这样吧

我嘶吼失约的遗忘

遗忘在吐柔软的信子,对回忆俯首称臣

我曾经这样想,如果早一些

撕毁一触即碎的外壳

泼灭放肆生长的寒冷

时间回应我祈求,把这一切别过

别过时点长明灯,摸索着信任希望

亲手照亮你的名字,它循环过因果

你余生是红绸缎,荡我的心头血


拥抱你绞刑架的是我

若不是悼亡,你不要见我


来自:季柠安

评论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