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巷---献予戴望舒,以【雨巷】为诗!

文/林子华

随风流淌夜雨悠悠情长苦涩梦外巷中,

与雨徘徊,落地声响心思某人的呼喊!

谁将歌声清唱?在我耳踌躇,

梦中破碎的茫茫话语......

无眠夜下游者,独是我一个;

重游清凄的巷道,寻觅熟悉的影像。

追觅何人?我心怀惘然----

远处有飘来花香,忽似诗镜像;

幽香伞下可有独凄女子?

入想之时眼帘即入了白绫衣裙身影,

随雨作风掩在半边伞下;

丝丝苦涩抿唇笑语,

化作脚跟清脆落地的回响;

涟漪惊漾,巷道散散扩开的水痕

在夜下无眠者的心河,

借着春季温馨的风盛开了水莲花朵。

冥思归来的人,耳畔悠长的声响-----

惆怅轮廓身姿一个。

微淡烧红的灯光下,几瓣落水花样

风的灵动中闪闪抖颤;

莲池中扑翅的雪鹅,

徐徐的向着云彩的天空飞翔?

弥漫街巷的幽香,

许久还在徘徊----白绫衣裙的女子,

半遮白色伞下夜中徘徊。

沉溺梦幻的一个心灵,在体肤上醒来......

我慌忙的拓开步伐,

心思中去张望雪鹅洁美的舞姿;

悠长落雨的巷街,

白昼拥挤黑夜落寂的街道;

这雨下独剩着我,一个无眠的游者

与着持久不知名的幽香。

雨水已淋湿了我!

失意怀中我才宛然,我耽睡窗台桌前;

惊醒来便一眼落入了对面的街巷,

一个白绫衣裙半遮伞下的女人,

清晰又模糊的消匿而去.......

评论
热度(2)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