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这些简单的文字

文/榕树上的猫

 

我仍然不时在写一些诗歌

在这个时代  诗歌

这些简单的文字

已经无法打动大多数

被物欲洪流裹挟的心灵

谁还有时间专心地看

并且思索一首诗歌的意义

 

一个词或一句话

能够打动读者已属不易

这些纯粹的文字

也许曾经推敲经日

但可能只是他自己的一段记忆

或者某种感慨和怀念

 

网络和快餐时代里

苍白的心闪耀着物质的霓虹

山水田园  星空晚风以及

麦浪和村庄只是陈旧的底片

只能浪漫在书卷里

如若那些读到的人因此心生涟漪

已是最大的铭记

 

可是我和一些人一样

仍然在写这些很少人

会看到的简单文字

不求打动多少人和被铭记

只为了保有我饱满深情的眼睛

保有我深邃宁静的心灵

保有我湿润充沛的感情 

更为了记住这个时代和我的怀念

 

——2013年12月5日

评论(6)
热度(32)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