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篇

文/沉緣驛夢

屋外阳光明媚
连玻璃都发出刺眼的光
我嗅不到花香
也闻不出腐朽
仿佛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味道
身躯遭难之时
喉咙是首当其冲的高地
紧接着 每一寸肌肤
都丧失防御

一大杯一大杯的白开水
被我一饮而尽
并非胜利的英雄般豪迈洒脱
麻木与酸痛捆绑了四肢
丝毫不得动弹
肠子呜咽作响
似与痛苦激烈搏斗
我开始停止思考
停止说话 停止进食
我知道——我病了

可是时间不会生病
像理想中的永动机 充满能量
无休止的地运动 没有尽头
因而人们永远跑不赢时间
唯有时常谓叹和感慨
时间易逝 容颜易老

刮掉昨天前天的胡须
我变成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还很年轻
像极了初升的太阳
在茫茫日光里
我闻出了阳光的味道

即使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味道
我不会沮丧 不会悲伤
我还可以看见
在风的形状里
在光影斑驳的树梢间
跳跃的日光
我还可以听见
在海的尽头
太阳从海底苏醒
海浪翻滚震颤的回响

评论
热度(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