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孤独

文/木子石

没有人明白

你的孤独

像弦月的微光,

照不到所有的角落

但我看见

弦月的微光下,

有你孤独的身影。

 

你徘徊在人群外的身影

你那晕染着悲哀的眼睛

你默默承受的,

四面八方的冷眼与无情

你的一行行清冷的脚步

是没有完结的旅行

但这旅行不会完结,

除非孤独退却,

你的眼中不再有泪。

 

可我知道

你偶尔也会落泪,

在无人的夜

我知道

你的心覆着一层雪,

如寒风般凛冽

我知道

你曾一个人凝望着远方,

像深秋时节

独立枝头的孤雀

我知道所有,

我知道这一切;

因为,我知道你的孤独,

也是我的孤独——

孤独得深切。


  木子石

评论(1)
热度(1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