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夜》

文/J-LeavinG

那是某天某夜某个时刻,

深夜里也不知道是否闷热,

还是冰冷让我从梦中回到现实,

漆黑幽静茫然地,

使得我反复觉得自己仍旧隔世

未曾回来。

 

实是苦闷,

只因为错过良辰夜梦;

当下披上外衣出了门,

往海边沙滩径直而去。

霎时正逢远处灯塔耿直,

灯光无所事事的,

却为归岸人守候。

 

湿潮咸水味让我清醒不少,

同样驱使我走向那海边守望者,

去请教何为持之以恒、

何为平凡默默。

我将目光投向远处,

太远了、以致没有留意脚下小石,

这样子被绊倒,

摔得满身酸麻;

起身抹去身上的沙泥,

这次我将经验置上,

细心留意脚边情况,

将注视坚定不移。

可是我又一次栽了跟头,

又因为过分低头,

没瞧见身前标杆,

昏头转向、

一时间难分东南北西向。

连连受挫,

确实心中不悦,

折身返回且不愿再看这座灯塔。

已误己错过于分明

无人可怨相伴

闷极坏了绪,

实是可笑,且应当思矣。


 ——2013.03.29(00:40)


评论
热度(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