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还在

文/鬼子

我知道我还在,是的,我知道

在白天,在黑夜,一样

从前,是那样无奈地永远回不去

老了时光,老了沧桑,老了年轮

遗忘,是真真切切地改变不了

自己的宿命,也许,该遗忘的

竟然还是会在某些时间跃动清晰

我是什么样子,能不能成真

在一刹那间以痴傻疯狂

 

这是个没有思想的夜晚,我还在

一隅的静寂中,走了记忆

也一样是走着未知,别处下雪了啊

我在今天的马路上沐浴着暖阳

看见许多人穿着短袖T恤

难道阳光都在背后吗?我只看见

前面的影子没有任何表情

每一天的雾离的很近很近

在雾中拥抱别人充满希望的早晨

 

真的还是假的,有自信有什么用

只是我不仰视别人的风景

时间延伸着路,还是一个人走好一些吧

在高楼林立中想象着一望无际的旷野

受伤的时候,我关了灯,用烟的火光

灼烧自己的伤口,依然坚持

都说眼泪难止,他人哭时我笑着

我知道我还在,在时空里

以一粒微尘的样子飘着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评论(2)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