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思

文/多金

正月十五的时候,

离着姥姥忌日不远了,我怎么会不想起她。

二月十五的时候,

春天近了,姥姥却不能出去看一川的绿草悠然而来。

三月十五的时候,

清明时节,

我采到黄花,却只能放在姥姥的坟头。

四月十五的时候,

春暖则花开,

我再也不用为姥姥打扫小红桌上的海棠花瓣,

茶水凉凉的,把花瓣都冻坏了。

五月十五的时候,

风吹麦浪,

雷声滚滚地时候,

不见你着急的神情,那麦子自有人收了。

六月十五的时候,

大雨如注,

我依旧是逢雨必挨淋,

可是再也不能喝一口姥姥做好的茶汤,再也不会跟她在雨夜里担心着庄稼和花儿。

七月十五的时候,

炊烟袅袅,

不是炊烟是纸烟,

我待百鬼夜行,与你重会,

但年年失望。

八月十五的时候,

月圆人缺,

我写下了信,明月却不代我传这一声问候。

九月十五的时候,

满园的菊花,

一阵阵秋风,吹帘打窗,

推开门,你那屋子里还贴着我当年拆下的画册。

十月十五的时候,

大雪将至,

姥姥走的太久,勿忘我,勿忘我。

十一月十五的时候,

天寒地冻,

那么冷的天气,让人们开始思念姥姥去世的那一个长夜。

夜漫漫,泣不断,诉不出,呜呜幽咽一何寒。

腊月十五的时候,

姥姥的生日将近,

新年将近,

正月十五将近,

春天将近,

雨水将至,

万物将复苏,只有姥姥还深埋地下,再也不出关,再也不来看我一眼,

再也不来告诉我那海棠花为什么落了又落就是扫不干净。

 


评论(4)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