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摆布的命运

文/九八卢聪

我在一条并不平顺的路上走着

经过了一处又一处荆棘  与坎坷

多少次  我险些倒下

这时候

你们告诉我  你得有恒心

于是我坚持走了下去

多少次  我险些死去

这时候

你们告诉我  你得有勇气

于是我勇敢地走了下去

后来

我终于走到了路的尽头

这时候

你们告诉我  看  你成功了

于是我想要大笑

释放出我的欢喜

可惜的是

我哭了出来

释放出的  是我满怀的哀伤

因为

我悲哀的发现

在这条路的尽头

并没有你们所说的光芒

落在我视网膜上的

只有  无尽的黑暗


哭罢  你们指着下一个方向

告诉我  那条路不错  去走吧

我说  我累了


——作于2015年2月


评论
热度(1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