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海岸

无恙:

临别将行。赴巴黎,往尼斯。尼斯有海,人云其蓝甚蔚,其景如画。

文/无恙

1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在这离别的时刻
我记不起有什么话我还未曾说过

再读一首席慕蓉吧:
“属于我的爱情是这样美丽
我心中又怎能不充满诗意”

我该说的话都说了
不该说的也说了,不该做的也做了
能留下的悲伤也都拽着幸福留下了

再读一首辛波斯卡吧:
“你不能确定什么事物会从天而降:
一颗流星?或者另一些属于高空的事物?”

2

我从活死人的书里挣扎起来
再挣扎着躺回去

我想被一杯波尔多叫起来
不知道经济舱有没有这项技能

我不会知道济南的夜试图说些什么
那灯光没让她说
那星光亦没让她说

在无数个夜里她看着我坐在长椅上
直到今天,她未曾说过爱我

3

我爱你。在天空中
我在那一朵朵云间排演

我想告诉你梦
告诉你缘
告诉你那不必知道的一切

我爱你。在法兰西
若我喝下的每一滴水
都代表爱情的话

尼斯
此海蔚蓝

评论
热度(26)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