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子

文/Nkyoann

秘密基地在快捷酒店的招牌下设立入口
情人 情敌 一切关于爱情的复杂关系却都聚集在此
我抛下这些已经过于腐朽的话题在八月倒数的第二天
诗人拿着希望的火炬踢开沉重的时间喊出旋律
那些该被一字一句清晰吐出的话语却在盒子里被无动于衷的皮囊当作呻吟
我不愿像被禁锢的思想在没有权利的音符下腐烂
我附和着那些心碎的声音的舞步像是一场华尔兹的革命
盒子外的天空已经被路灯熏染成秋天的橙
二十多钟盒子里的活泼是那些畸形感情的面具
孤独的空啤酒瓶并没有完成它暧昧的使命
孤独的黄狗却在口哨中像只要吞噬月亮的狮子
孤独的傀儡醉醺醺地告诉机械师把混乱安装在生活的齿轮 把爱情的种子分别种在四季的东南西北
想象力都是疯子的专属 
但是我确定在那天夜里我看见香蕉和柿子长在同一棵苹果树上
这都是长江水孕育的果子

评论(2)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