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L先生

文/季柠安

回家的路喧嚣出霓虹
红绿紫蓝流向远方
摘下车窗薄雾一块
雾里的缺口生出深棕之路
路的远处,你家的方向


我欠的一个约定,已被你扔进遗忘
你生活太久的厅堂,我还没登门拜访
手机屏偷来你的生活,炒饭米黄的香
过去是糖色的梦
梦里你戴皮质手套,说我手好小


相识时站立的木桥,今后还继续弯腰
更多的人相逢,或者相识在此
夜色中手机,你头像亮得像灯
你在和谁,把文字筑成摩天红楼


胸针被囚禁,牢笼是落锁桌膛
它曾留在你掌心,硌红姻缘的纹路
你读过的故事,我忘了留下后续
你背影走太远
远到我捉不回眼泪


就让再见二字封存于年月
待我和有你的回忆一同苍老
多希望几十年朝夕过去
让我沉默的名字都不是你


回家的路喧嚣出霓虹
红绿紫光流向远方
夜色的怀抱里,我可回糖色之梦
梦里我抱着你手臂,说这样像不像情侣


头顶千尺银河,如同不落的大雪
广场站一棵树,披挂闪烁的银条
那电影在初冬散场
你戴着皮质手套,说我手好小


评论(1)
热度(1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