篱墙

文/季柠安

我在余生的角落里筑一面墙

你在墙外守一朵未开的花

你叹息那花不肯为你绽放芬芳

我带领影子,行过苍老篱墙

你拎一瓶暖阳,斟满迎头的时光

你曾踏足的泥土,后来荒烟蔓草

我等的嫩芽从未托生

不久的未来,你我将背向而驰

那天的你,以为再见十分简单

阳光普照,或者万里的阴雨

大行李箱或一个姑娘,拉着你并肩

那时沉默依旧是我的军师

但我唱出告别,请你先离开我

暖光或者雨水,点缀你肩膀和鞋子

你的影子漂远,在送别的目光里微凉

那之后的我

在余生的角落筑一面篱墙

你在墙外执笔,画出我对他乡的想象

后来你无意提起我说

你曾认识个姑娘,她对人筑高高的篱墙。


你却不知我的墙后,贴满了你的模样

评论(6)
热度(50)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