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起,我将变成一个陌生人

无恙:

文/无恙

从今天起,我将变成一个陌生人
——不是对你,而是对你周围的一切
你的新朋友,新同学,新老师
以及其他不认识我的事物

你晚上吃的烧烤不是认识我的味道
给你倒酒的不是认识我的酒保
你打工的书店没有认识我的老板
但或许有几本书的亲戚熟悉我的模样

你活在不认识我的城市里,真好
我这边也有一片不认识你的海洋
但我胸前的挂坠还刻着你的名字
你书橱上的诗集还藏着我的信仰

然而你我还是会互相忘记。不
这一点我不相信,哪怕时间脆弱
但万一你丢了我的诗集,我只希望
你不要时刻将我想起,或者忘掉

评论(3)
热度(5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