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

文/子寒    

片片雪花散落下来 裹满了树

整个天空都在舞蹈

小路上不知谁与谁

并肩洒了一路的脚印

浅浅深深

我独自路过一枚半身入雪的枯叶

风迎过来

冷冷吹着我心窝里的温度

那年也是这样的

你盛满一杯雪搁进靠窗的阳光里

看它一点点融化

我不能没有私心

我不能眼睁睁看着阳光空空流过你的发

你的静谧 温好 与近于忧伤的眼睛

都已搁在那里

我不能拒绝内心的翕动

我只能深陷其中

日后

也许注定一生都要背负这个画面

我也会在转身告别的那一刻

承认爱你

待岁月把你推向迟暮

你两鬓斑白

你再望一望白茫茫的雪 一度出神

那时 就由我来承担你回忆里的温暖

你知道吗

那个和你同龄的大男孩

曾在一场雪日里悄悄爱过你

一定也老去了 结婚 生子 慢慢糊涂

只是当时

你还未来得及发觉他的静默

就已匆匆

 

评论(2)
热度(18)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