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开你的黑眼睛

文/鎏一汝之言

如果我无权见你的双眼


那么它最深处


我永不敢窥瞥


我卑微地希望


你的光芒能落在我身上


狂喜,吞下那百年长夜


如同你的规劝。


该醒来了


还不够吗


还在怀疑中屏息凝神


唯恐醇酒浸不透纱帐吗


在等什么呢


肤浅如我无力去深思


只期望某天正午的阳光


在虹膜上飞舞炫耀


你把一个使命写在信笺上


你亘古的目光凝成一个灵魂


幻化成人


手握松针封缄的函


停在我空虚的门畔


只要是你要我做的


那我就去做


就算那松针在灰烬中爆燃


死气流淌


诏书的信纸失落在那


滴着血的摇篮


就算人们切断宙的隧道


尽全力阻止我看


——我依然去追随你!


为了隐秘的自私


攀爬上你从前求雨的祭台


沉没在时代里


睡在你的怀抱


惟求一物:


你那由千万片细小的感动


缝成的眼光


有一瞬间,作为气态


漂浮在我脸上


睁开你的黑眼睛


我的爱就开始膨胀


希望你喜欢


尽管我如此自私,


如同马匹上的雕像。

评论
热度(11)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