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天堂

挽城Nachsicht:

文/挽城

我紧紧地抱住你
吻你的额头
我宁愿目空一切
就像在
众神死去的荒原
目睹野花一片

像告白一样的
沉默无声
你陪我一起流泪
在充满默示的星野
岁月流逝后的今天

她们始终成为不了
我死去的回忆
但回忆里的我
早已伴随天堂死去

话一出口我便冷汗直冒
虚脱般地
听见空气流动的声音
你完了,我对自己说
但是,但是就这样吧
别忘了,我身上流着赌徒的血

她依然给我
一个宁静的背影
长长的黑发
桃红色的连衣裙

静默里
她终于转过脸
含着泪
嫣然一笑

2015.7.23

没有看过《告别天堂》可能读不懂吧,我在想.这本书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着特殊的意义,像是一道分水岭。我第一次觉得一个故事,真美。

评论(2)
热度(3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