賨人谷

文/渠江悠悠

渠江之畔,我没到来之前
枕了一个夏天灿烂的梦
在去往賨人谷的路上
那先秦的阳光
已经照在賨人脸庞
伴随着37度的灿烂
賨人已从洞中醒来

我惊见,在先秦的天空下
那些尚武的勇士们
为躲避战乱
他们能栖身于这世外的峭壁之上
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国度
世代繁衍,与世无争

我惊闻,夕仲与度灵的爱情
摘一朵黄花
舀一瓢江水
让度灵和夕仲从我的笔下再次醒来
让他们的爱情
比37度的阳光更加灿烂

此刻,我站在静谧的山谷
站在賨人文化的流岚里
岁月无声,花开无语
真想奏一阕清歌
让老龙洞的真龙再现
我将洗净双手,卸下凡尘
牵着神犬啸天
去寻找那三千年前的祖先



评论
热度(5)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