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先凑合一起

文/小船

阳光穿过密密麻麻枝叶的缝隙 
落到空旷的大地 
水泥路上便长出无数个太阳 
我沿路探寻 
遍地太阳里有没有我的一个? 
 
芒果飘香的时节 
我却闻到了南方海的味道 
是风捎来关于太阳的消息 
我从西北山崖驱车奔去 
恰在日落而至 
灰色天空下阵阵拍岸的海浪 
似在嘲笑那双渴望的眼睛 
睁多大也将被黑夜剥夺 
唯一看见的权利 
 
我孤单站在寞落的街角 
左右为难或者左顾右盼 
以为迎来的除了风还是风 
 
你是否也穿越了层层叠叠的障碍 
才迟迟出现在我面前? 
在白昼最后的余晖下 
从简短的音容笑貌里 
我看见你闪烁着明快的光 
瞬间 
你成了我跋山涉水追寻的太阳 
如若误解了你,刚好你也在寻觅 
告诉我 
在遇见各自太阳之前 
咱俩可否先凑合一起 
结个伴前行以抵抗夜晚的孤寂?

评论(2)
热度(19)
© 边城诗社 | Powered by LOFTER